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融资上市

华润合并乐购在华门市 涉及两家企业3000家门店

发布时间:2013-10-03 | 来源: | 责编:

 中新社北京10月2日电 (彭大伟)华润创业有限公司2日宣布,将与英国乐购(Tesco)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两家企业在华零售等业务所涉及超过3000家门店将并入新组建的合资公司。

  华润创业当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由乐购支付43.25亿元港币作为代价,将其目前在中国内地经营的零售及房地产物业业务注入合资公司。新公司将由华润创业控股80%,乐购占股20%。

  乐购英国总部官网是日公布的一份公告证实了这一消息。公告表示,乐购将对其在中国的134家门店和购物中心与“华润万家”2986家门店相整合,这一交易融合了“华润强大的本地化经验、品牌与乐购一流的零售实践、国际采购和电子商务运营能力”,合资企业销售额将高达100亿英镑。

  这笔交易尚有待获得监管部门和华润创业股东同意。如一切顺利,预计将于2014年上半年完成交易。

  有业界人士分析认为,作为近年来在中国“水土不服”的国际巨头,乐购或将逐步放弃在华使用其风行全球的Tesco品牌。

  2004年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乐购目前共在11个省市开设134家门店,其中在上海、天津和辽宁分布较多。但在华门店总数仅为其在全球12个国家的6784家门店总数的“九牛一毛”。而华润创业旗下的华润万家、苏果等卖场截至2012年底则已达到4400家,广泛分布在中国27个省级行政区。

  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此前公布的“2012中国连锁百强”榜单显示,华润万家以去年941亿元人民币销售额名列第四,乐购以200亿元人民币排第24位。

  在港上市的华润创业控股方是由中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大型央企华润集团。2日,华润创业股价上涨1.42%,成交量达255.7万股。(完)

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