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联盟>>地标联盟

地理标志名牌:安丘大姜

发布时间:2013-03-19 | 来源:安丘县政府网 | 责编:

 

  安丘大姜产于潍坊安丘市,是山东省著名特产。安丘种植大姜历史悠久,早在明朝万历年间(1573年~1620年)就有种植大姜的记载。历经近500年的选种培育,使安丘大姜形成了色泽鲜艳、结构紧密、块大丝少、辛辣清香的特色,具有祛寒解表,止咳化痰,回阳通脉之功效,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2006年,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安丘大姜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据《安丘县志》记载,安丘在明朝万历年间就有零星种植安丘大姜。安丘大姜之所以有较好的品质,与安丘的温度、光照、土壤条件非常适宜大姜生长有关。大姜虽然对气候适应性较广,但只有在适宜的温度条件下才能健壮成长。根据安丘农民栽培大姜的经验,幼苗期以保持25至28摄氏度较为适宜,而在根茎旺盛生长期,白天温度保持25摄氏度左右,夜间保持在18摄氏度左右,这与安丘的气温变化十分相近,而且当地的光照强度也非常适合大姜生长。另外,安丘土层深厚,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排水性,也有很好的保水性,能防止水分和养分渗漏,有机质含量特别高,有利于大姜幼苗生长和根系发育。

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