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联盟>>地标联盟

中国同意保护法国“香槟”标识

发布时间:2013-05-30 |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 责编:

 法国香槟产业将加倍努力在美国市场保护其“香槟”(Champagne)标识。此前,中国已同意在中国市场上“香槟”标识仅限法国香槟地区生产的起泡葡萄酒使用。
  法国香槟行业委员会(CIVC)沟通主管Thibaut Le Mailloux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的是,长期而复杂的协商终于有所收获。”
  在中国表示它将把“香槟”注册为一个正式地理标识的一天之后,Le Mailloux在北京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全球保护这个标识,因此我们仍有工作要做。”
  该行业在中国取得的突破意义重大,这是因为,尽管中国只是法国香槟的第12大出口市场,但它同时也是增长最快的市场。2006年到2012年,法国香槟对华出口量增长了三倍,去年达到了200万瓶。
  美国是法国香槟行业的第二大出口市场(仅次于英国),但迄今为止美国仍拒绝全面保护“香槟”标识。不过,美国在2005年同意作出一定让步,禁止本国在2005年之后生产的发泡葡萄酒使用“香槟”标识。
  Le Mailloux表示:“美国在世界上越来越孤立。它是屈指可数的几个拒绝保护‘香槟’标识的国家之一,另外几个国家是俄罗斯、越南和阿根廷。
  “对我们来说,这件事关系到原则和消费者的知情权。”
  法国香槟是在位于巴黎以东150公里的香槟地区生产的,历史已逾三百年。

2005–2019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