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兽药

H7N9禽流感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13-04-08 | 来源: | 责编:

H7N9禽流感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有序进行

H7N9 禽流感 禽流感感染 禽流感病毒 H7N9禽流感

据介绍,2013年度禽流感感染事件,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已成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依法、科学、规范、统一”的工作原则,研究确定防控策略措施,协调部署全国卫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禽流感H7N9疫情发生地卫生部门均已专门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公布定点医院名单,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加强重症病例救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先后派出临床专家,赴江苏、上海等地指导和协助救治工作。组织制订印发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和医院感染预防控制指南,并对全国省级和部分有视频通讯条件的地市级医务人员开展了诊疗技术培训,规范指导临床一线做好病例诊断和治疗。

记者郑灵巧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目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进行。卫生计生部门全力救治患者,加强疫情防控,迅速协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信息发布和风险沟通。

对于禽流感疫情发展趋势,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中国疾控中心通过多种渠道收集疫情及相关信息,有针对性地强化落实不明原因肺炎监测、流行病学调查、病原学检测分析、病人和密切接触者的管理等防控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中国疾控中心在分离出病毒后,迅速制备出实验室检测试剂,已陆续分送到全国所有省级疾控机构实验室和发生疫情的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4省市的所有地市级疾控机构实验室。现阶段,检测试剂供应充足,能够满足需要。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