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中国水稻所研发机械插秧新技术

发布时间:2013-05-18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 责编:

记者17日从中国农业科学院了解到,该院所属的中国水稻研究所针对传统水稻毯苗机插技术取秧不均、伤秧伤根严重、漏秧率高等问题,自主研发出一项水稻钵苗机插新技术。目前,这项技术已在黑龙江、浙江、吉林、宁夏等20多个省区市示范应用。

  记者17日从中国农业科学院了解到,该院所属的中国水稻研究所针对传统水稻毯苗机插技术取秧不均、伤秧伤根严重、漏秧率高等问题,自主研发出一项水稻钵苗机插新技术。据项目主持人、水稻所朱德峰研究员介绍,这项新技术操作方便、省工省力,机插后伤秧伤根少、返青快,增产效果好,尤其在今年东北稻区低温春涝比较严重的情况下,该技术育成的秧苗保持良好长势,防御低温春涝作用明显。目前,这项技术已在黑龙江、浙江、吉林、宁夏等20多个省区市示范应用。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