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新疆喀什完成棉花播种 整体出苗状况较好

发布时间:2013-05-18 | 来源:中国农业网 | 责编:

  近日,新疆喀什棉花播种工作全部结束,计划播种301万亩(不含兵团),实际播种305.87万亩,且整体出苗情况较好。其中,滴灌种植面积在94.14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31%,当地棉花播种仍主要采取沟渠漫灌方式,亩产籽棉约310公斤,低于南疆其他地区。

  据了解,喀什地区气候具有“春旱、夏洪、秋枯、东干”的特点,多数棉田灌溉以夏洪水为主,棉农引部分夏洪水入蓄水池沉淀后用于滴灌,比漫灌节省1/3用水量,且能增加亩产近百公斤,但当地却未能全面实现滴灌生产,主要原因一是滴灌投入大;二是棉农习惯了传统的漫灌方式。滴灌水源主要来源于入池沉积后的渠水,泥沙较多,容易堵塞滴灌带给生产带来不便;三是受当地水费缴纳机制的影响。由于当地按照40-60元/亩的标准收费,而并非按照实际用水量进行核算,带动不了棉农的节水积极性。喀什农业局表示滴灌节水是必然趋势,后期将会逐渐增加滴灌面积。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