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139家合作社贴心服务村民

发布时间:2013-05-27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 责编:

  

    湖北日报讯 (新闻研修班学员尹瑶、通讯员石守城、李剑冰)25日,笔者探访汉川市回龙镇池口村,与往年各家为赶农时,争抢劳动力,紧张繁忙的插秧场景不同,如今田间地头,村民们相互协作,十分默契。

    “多亏了合作社党支部的协调,我家10多亩的秧苗才能早早下田,我们也少操很多心。”池口村的尹老爹感慨地说。原来,该村地多劳力少,农忙时缺人手,回龙镇优质糯稻种植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尹作斌召集理事会议商量,统一协调插秧机,及时解决了许多农户的难题。


    不仅是尹老爹笑了,西江乡北河村的郭老爹也乐得合不拢嘴。原来,郭老爹种植了50亩甜玉米,以前没到收获季节便开始愁销路,加入金鑫甜玉米专业合作社后,在6名合作社党员帮助下,注册了产品商标,玉米销路逐渐打开,去年亩均收入增加1300多元,今年不到收获季节已经是订单满额。

    近年来,汉川通过在产业链上建支部,依靠支部引领、合作社搭台,激活产业发展活力;发挥党员组团力量,服务群众,解决发展难题。截至目前,汉川市成立党组织的合作社达139家,服务农户3200多户,辐射面积19万多亩,户均增收2.7万多元。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