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扎兰屯市农机专业合作社助力“黑土地”丰收

发布时间:2013-05-2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 责编:

  

    日前,从内蒙古扎兰屯市农机局获悉,截止目前,在扎兰屯市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农机专业合作社达42家,农机合作社成员发展到686户,合作社资产总额3736万元,拥有农牧业机械959台(套),大中型拖拉机达到了189台,大型自走式收获类机械85台,农机专业合作社已在全市12个乡镇126个行政村实现全覆盖。这支动力强劲、功能完备、装备先进的农机“舰队”正在扬帆起航,引领农村经济乘风破浪。

    扎兰屯市农机化发展起步早、基础好。伴随着国家扶持“三农”力度持续加大,农民发展农机化的积极性逐年高涨。特别是全程农机化示范区建设项目以及保护性耕作、玉米机械化生产技术等一大批推进农民增收致富、发展生产的农机化示范推广项目在扎兰屯市的实施,更使得一些农民不再满足“单打独斗”的小规模生产现状,萌生出了组成团队“揽大活、赚大钱”的合作生产思想。扎兰屯市农机部门积极引导和鼓励农机大户、种粮大户、农村能人、农机销售企业、村委会干部、基层农机站等利用机具入股、技术入股、土地入股、资金入股等多种方式创建农机专业合作社,全市涌现出农机大户联合型、种粮大户发起型、农村能人带动型、农机销售企业兴办型、农村集体创办型、基层农机站领办型等多种创办类型,基本形成了国家扶持、群众自筹、集资入股、合作经营等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多元化投入机制。先后培育和支持发展了一大批具有组织化、专业化、规模化性质和规模的农机生产经营合作组织,并在全市建设全程机械化示范园区4个,农机合作组织的建立在农业生产中发挥着巨大作用,助力“黑土地”获得丰收。据了解,扎兰屯市粮食总产量已经实现了“六连增”,2012年已达到20.56亿斤。扎兰屯市今年预计粮食产量突破22亿斤,力争达到25亿斤左右,力争达到“七连增”。(纪明国)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