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机农具

小麦主产区抢抓农时开镰收割

发布时间:2013-06-03 | 来源:央视 —《新闻联播》 | 责编:

俗话说“春争日、夏争时”,“三夏”就是抢字当头,在几个夏粮主产区,小麦自南向北陆续开镰收割。

  俗话说“春争日、夏争时”,“三夏”就是抢字当头,在几个夏粮主产区,小麦自南向北陆续开镰收割。

  前两天,河南南阳、安徽蚌埠连续降雨,大面积成熟的小麦急等收割,河南南阳的农技专家正在指导农户根据土壤干湿粘度情况,选用不同类型的收割机械抢收小麦。

  在这样的情况下,一般的轮齿式收割机下地收割就会打滑下陷,难以作业,采用履带式收割机成为更多农户的选择。

  目前河南省已组织400万台以上的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

  三夏生产碰到阴雨天气,小麦不及时晾干,就会出芽霉变,在这个节骨眼上,安徽蚌埠的大功率烘干设备派上了用场。

  由于国家加大了对粮食加工机械的补贴力度,仅烘干机一项就有30%的补贴,今年三夏,蚌埠市190家农业专业合作社,有三分之一用上了烘干设备。

  而在江苏,改造过的高性能收割机,也成为今年小麦作业的主力军。句容种粮大户罗先进刚买了新型收割机,不仅出麦效果好,收割机带粮仓,粉碎后的秸秆还直接抛洒到地里秸秆还田。

  今年三夏,江苏全省将组织11万台收割机投入作业,其中有8万台是增加了多种新功能的收割机。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