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云南开远市半数农户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增收

发布时间:2013-06-03 | 来源:开远市讯 | 责编:

  

    近年来,开远市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作为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载体和主要抓手,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适时出台扶持政策,积极引导全市各乡镇(处)的农民群众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
    目前,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呈现出合作形式多样化、合作领域多元化、合作规模扩大化的蓬勃发展态势。涌现出了开远市金土地粮食专业合作社、开远市红土高原种植专业合作社、开远市老燕子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开远市中壹蔬菜专业合作社和开远市通灵乡村旅游服务专业合作社等一批特色鲜明、运作规范、经济社会效益俱佳的全国及省、州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到2012年末,全市已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82个,入社农户达到4803户,带动服务农民群众50009人,帮助农民增加收入12462万元,全市近50%的农户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村合作组织的服务实现了增产增收、获得了较好收益、走上了致富道路。(通讯员 普满华)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