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玉林市首个水稻工厂化育秧中心在福绵开建

发布时间:2013-06-05 | 来源:玉林晚报 | 责编:

  ——将于6月底建成使用,可示范带动5000多亩水田种植

  记者从玉林市农机局获悉,近日,玉林市首个水稻工厂化育秧中心在福绵管理区上地村开工建设,填补了玉林市水稻工厂化集中育插秧全程机械化的空白,对提升玉林农业生产科学化水平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配套自治区、市两级财政资金,采取政府+农户的共建模式,由市农机局组织实施,福绵管理区明景农机专业合作社投资兴建,预计投入资金300万元。项目建设占地面积约20亩,建设350平方米玻璃育秧大棚,230平方米工作车间,封闭式钢架连栋玻璃温室育秧,技术含量高、机械设备齐全、全程自动化播线生产。该水稻工厂化育秧技术是在育秧过程使用现代农业先进装备为载体,利用温度调节和自动控制等手段的一项先进技术,整个工厂化育秧技术路线为:床土准备(育秧基质肥)→选种,浸种、晾干→机械流水线硬盘播种→催芽→温室大棚育苗→练苗。育出的秧苗与传统育秧比较具有长势整齐均匀、规格统一、根粗苗壮、便于机插的特点,移栽后返青快、分蘖早、产量高。

  按计划,该育秧中心将于今年6月底建成使用,可示范带动周边5000多亩水田种植,辐射影响上万亩,使核心示范区水稻生产机械化水平达到75%。(记者 温驷昌 通讯员 叶健)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