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仙居清查销售种子“霸王条款”

发布时间:2013-06-07 | 来源:市场导报 | 责编:

  “种子购回家后,应在10日内进行发芽试验,否则下种后出现缺苗现象概不负责”“超过3日不退,超过7日不换”……农民在购买种子过程中,时常会遇到此类霸气十足的合同条款。

  连日来,仙居县工商局专项开展种子“霸王条款”检查,针对个别种子生产厂家利用农民追求优质品种的心理,在比较畅销的种子说明书上加入不平等格式条款,以谋取暴利的违法行为,该局对辖区内目前在售的多个国内外品牌种子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种子经营商店50多家,立案查处3件利用格式合同条款侵害农民合法权益案件。(徐国军)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