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玉米种子市场升温 农民购种有新选择

发布时间:2013-06-07 | 来源:《农资导报》 | 责编:

  随着冬小麦收获季节的来临,玉米种子市场升温,农民开始询价零星购买。不过,离销售旺季还有近半个月的时间。笔者从山东省五莲县种子市场了解到,各级经销商一开春就已经备货到位,但前期只有少量零星需求,超过三分之二的玉米种还都压在库中,只有等小麦收获才能脱手。

  随用随买成为农民的新选择。一是觉得提前备种麻烦,还要费心保存,一旦保存条件不好还可能导致种子质量下降,如被虫咬或潮湿会影响到种子发芽,不如随用随买省心。二是经营门店较多,随时购买也不会误事,再加上市场竞争激烈,买得晚说不定还会便宜。三是近年来春季“十年九旱”,再加上玉米粗缩病发生严重,导致春播玉米减产或绝收,农民大都放弃了玉米春播,导致玉米种子销售时间后移。(金芹)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