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美国持续加大对农作物保险的补贴力度

发布时间:2013-06-08 | 来源:中国网 | 责编: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按照美国新版农业法案的要求,联邦政府仍将加大对农作物保险——这一颇具争议的农业补贴的扶持力度。

  美国之所以加大对农作物保险的补贴力度是与其国内农作物遭灾紧密联系的。数据显示,美国2012年在经历了近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旱灾之后,联邦政府用于农作物保险的补贴金额从2011年的94亿美元增至158亿美元。

  目前,美国对农业保险的支持政策主要包括:保费补贴、再保险、经营管理费用补贴和税收政策。

  尽管美国新版农业法案一方面规定联邦政府每年将削减总额约为24亿美元的农业补贴,但另一方面,该法案又规定联邦政府在扩大对农作物保险补贴额度的同时,加大对大麦、玉米种植户的农作物保险的补贴力度。

  美国农业补贴的集中度很高,90%以上的农业补贴集中在大约20种农作物中的5种:即小麦、大豆、玉米、大麦、棉花,这有利于提高大宗农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由于补贴与农作物的面积和产量挂钩,大农场主便成为农业补贴政策的最大受益者。据美国农业部估计,目前大约30%的大农场获得了大约70%的补贴。

  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美国农业补贴不但提高了农民收入,还使其国内农产品在国际市场上以较低的价格获得竞争优势。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