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滑县15万亩小麦示范方测产629公斤 创全国纪录

发布时间:2013-06-09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 责编:

  6月8日,省农业厅组织省农科院、省农技推广总站、河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12位农业专家对滑县15万亩小麦高产创建示范方进行现场实打实收测产。专家组按照农业部小麦高产创建验收办法,采用随机取样的方法,对示范方内留固镇、白道口镇、枣村乡3个乡镇的4个点进行抽样,实收面积6.865亩。经过专家的称量,扣除水分和杂质,示范方内小麦平均亩产达629.7公斤,圆满完成了600公斤的任务目标。

  “这是我省第一年对这么大规模的高产创建示范方测产,亩产近630公斤的水平,创造了全国同期、同区域、同面积高产纪录。”农业部小麦专家指导组副组长、河南农业大学教授、滑县15万亩小麦高产创建示范方测产专家组组长郭天财评价说,这个来之不易的成绩,展示了我省进行高产创建和高标准粮田建设的巨大潜力。高产创建示范方引领河南粮食增产的方向。

  滑县是河南粮食主产区,粮食总产已连续21年保持全省第一,小麦产量达到全国第一,是全国唯一的粮食生产先进县标兵“十连冠”。作为农业部确定的全国50个整建制高产创建试点县之一,滑县把高产创建作为普及生产技术,实现粮食稳产高产新突破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整建制高产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悉,滑县今年共建设小麦高产创建万亩示范方13个,包括1个集中连片面积15万亩的整建制小麦高产创建示范方,辐射带动全县夏粮平均亩产达到515.7公斤,较去年的492.3公斤增加23.4公斤,增幅为4.75%,顺利完成了整建制高产创建目标。(记者 卢松 通讯员 时昌宁 秦斌)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