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机农具

农机高效抢收小麦

发布时间:2013-06-19 | 来源:石家庄新闻 | 责编:

  三夏抢收,农机是关键。如何合理调配农机、如何让农机发挥出最高的效率,各县市农民依托农机的高效作业大大加快了收获进度。

  晋州台记者:我现在是在晋州北白水村的村北,在我身后是近千亩的麦田,由于今明两天会有阵雨,因此这里的小麦抢收工作也在格外紧张的进行着。

  这两天的阴天,让一些正忙于麦收的农民心里多少缺点底气,生怕哪一阵儿下起雨来,浇了还没收回家的小麦。晋州市北白水村农民周同刚家种植了500亩用于育种的小麦,收割期比一般小麦晚一至两天。由于部分小麦采用了液态肥,收割时要分区收割,以便于后续的产量对比,这就使收割增加了工作量。为了三天内收完这500亩地,周同刚专门花11万元购置了一台高效新型联合收割机,并雇了三名农机手轮流作业。

  农机手:这农机是今年是新产品,挺不错的,里面还装着空调,挺舒服,挺干净,俺们三个收割机手操作这台收割机,人歇机不歇,赶紧抢收。

  晋州市农民 周同刚:这个时候时间短,任务紧,必须和老天抢时间,争取把一年来的劳动成果完全收回去。

  在藁城市富硒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麦田里,5台联合收割机正同时作业,这得归功于合作社提前就联系了河南的收割机,不但省去了一家一户在地头等收割机的辛苦,还大大加快了小麦收割进度。

  藁城市永安村农民张立中:天也不好,雨要来了,合作社把机子给你送过来了,多感谢人家。

  藁城市富硒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聂志德:先联系的机子,咱们现在是5台收割机,保证这700亩地及时收割,收割价格便宜,外头是50元,咱们是45元。因为这个机子连片作业基本不动地方,它的成本降低了。

  农机的高效麦收不仅让农民喜上眉梢,农机手也是忙并快乐着。正定县农机手任立伟算了一笔账,他说目前正定县的小麦联合收割价格是平均每亩60元左右,如果每天收割80左右,除去燃油费、维修费等费用,一天的收入在三千元上下。

  农机手任立伟:麦收到现在忙了四五天了,也挺忙也挺累,看老百姓收了麦子我们也高兴,看天也不是很高,我们抓紧时间给他们抢收,做个机手挣点钱我们也高兴。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