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陇南成县:合作社为农村经济发展注活力

发布时间:2013-07-17 | 来源:中国甘肃网 | 责编: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通讯员 刘敏  张振华)成县林丰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成县王磨镇王坪村,最初由王坪村张卫林等6名核桃种植大户发起成立。历经三年多时间,该合作社现已发展专业合作社员64名,总资产达1030多万元,固定资产982万元。有优质新品种核桃种植面积1060亩,其中新品种采穗园400多亩,经济苗木30亩。

  去年3月,该合作社还组建了46人林果嫁接、修剪技术服务队,远赴陕西、青海、兰州市、天水市等地进行技术服务和交流,已实现技术服务收入47万元,并与客户建立了信息共享平台,在省内外获得较高的声誉。

  据该合作社最初发起人张卫林介绍:“合作社主要发展以核桃为主的经济林果及中药材种植、育苗等,2012年核桃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63万元,核桃苗木、绿化苗木实现销售收入45万元,嫁接及园林技术服务收入47万元,全年实现利润总额75.9万元,通过效益带动,合作社引领,群众依托合作社致富奔小康的热情十分高涨。”

  近年来,成县以示范社建设为抓手,通过项目和惠农贷款实施为支撑,大力引导扶持农、林、牧、渔各类合作社建设。截止目前,全县已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合作社达到288个,拥有成员2486人,带动农户10950户,今年上半年新增合作社100个,合作社的发展为成县农村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