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合作社带富瑞金3万农户

发布时间:2013-07-22 | 来源:江西日报 | 责编:

  

  本报瑞金讯 (记者钟端浪 通讯员杨友明) “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后,从品种选择、种植管理,到上市销售,都有专家指导,今年我仅凭西瓜一项就增收了6000元。”近日,瑞金市谢坊镇生态果蔬专业合作社成员刘检生高兴地说。

  近年来,瑞金市积极鼓励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种养大户等发挥带头作用,围绕主导产业、特色优势农产品,创办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涉农部门充分发挥网络、设施、人才等优势,积极领办、创办以及同农民联办各种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行业协会,为农民提供系列化综合服务,有效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面临的信息、农资、技术、管理等难题,建立助农增收的长效机制。在“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中,各“三送”工作队在所驻村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同时,该市每年设立50万元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基金,用于奖励扶持各级示范合作社、创立驰名商标、通过产品认证等,所有的农业发展项目资金也向专业合作社倾斜,以促进合作社走上规范化、产业化的发展道路。

  目前,该市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覆盖了脐橙、烟叶、白莲、蔬菜、鸡鸭鹅、猪牛兔鱼等种养产业,发展数量达246个,其中省级及以上示范合作社14个,拥有注册商标的36个,获得出口种植基地认证的4个。上半年,该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收入达2亿元,30443家农户实现增收致富。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