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陕西咸阳妇女专业合作社近三百个 妇女参与专业合作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

发布时间:2013-07-23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责编:

  

  为深入推进妇女专业合作社向规模化、市场化、产业化发展,帮助和带动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7月19日,陕西咸阳市妇联妇女专业合作社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这是陕西首个专业合作社促进会。
  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村男性劳动力到城市务工就业,妇女逐渐成为农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主体,农业生产呈现女性化的趋势。农业女性化进一步加剧了农户联合起来、互助合作,共同抵御生产和市场风险的需求,妇女参与专业合作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
  据介绍,目前咸阳市妇女专业合作社达290个,成员约5260多人,覆盖了种植、养殖、农畜产品加工、手工艺品制作、技术培训服务等多个方面,涉及了大部分特色和优势农产品,并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但由于成立时间不长,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制约了自身的发展,成立专门合作社促进会势在所需。
  陕西省妇联副主席王玉娥,咸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严维佳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贺词,鼓励妇女合作社充分发挥作用,最大限度地引领广大妇女群众致富增收。严维佳还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合作社强化服务,强化联动,不断推进促进会健康发展。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