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农业部:夏季种子基地巡查开始

发布时间:2013-07-31 | 来源:《农资导报》 | 责编:

为强化种子市场源头治理,打击品种套牌侵权行为,农业部定于7月下旬到8月上旬开展2013年夏季种子生产基地巡查行动。

  为强化种子市场源头治理,打击品种套牌侵权行为,农业部定于7月下旬到8月上旬开展2013年夏季种子生产基地巡查行动。

  本次基地巡查行动采取各省(区)自查与农业部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福建、江西、湖南、海南、四川、云南、甘肃、宁夏、新疆等16个省(区)及黑龙江农垦总局、新疆兵团按要求在组织自查基础上,农业部组织抽查,并抽取部分样品进行品种真实性SSR分子检测。

  巡查内容包括杂交稻、杂交玉米制种亲本真实性核查、企业种子质量控制检查、种子生产田巡查等,检查企业是否按种子生产许可证规定的地点、品种生产种子,是否存在无证生产、租借许可证生产、未经许可生产授权品种等行为,并对种子基地生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龙飞)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