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滁州市首次为水稻上天气保险

发布时间:2013-08-01 | 来源:中安在线,作者:姚广华 戴有胜 | 责编:

  滁州日报讯 日前,国元农业保险(放心保)滁州中心支公司为凤阳县7位种粮大户承保了4665亩水稻天气指数保险,提供了139.95万元的风险保障,这是滁州市首次开办水稻天气指数保险业务。

  据业内人士介绍,天气指数保险是指把一个或几个气候条件(如气温、降水量等)对农作物损害程度指数化,每个指数都有对应的农作物产量和损益。保险合同以这种指数为基础,当指数达到一定水平并对农产品(000061,股吧)造成一定影响时,投保人就可以获得相应标准的赔偿。这种保险产品的特点是发生保险责任损失时,保险公司不需要现场查勘定损,只需从气象部门获取统计的气象数据,保户可直接按照公布的指数领取赔偿金。据了解,我省现行水稻天气指数保险保险金额是300元/亩,保险费12元/亩。(姚广华 戴有胜)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