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饲料

豆粕成交“火爆” 何原由?

发布时间:2013-08-05 | 来源: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 责编:

目前国内豆粕现货市场依旧抗跌,油厂挺粕心态较强。前期市场看空气氛较浓,随用随买主导市场,导致豆粕成交情况一致较为清淡,油厂心理较为纠结。近两日成交情况一改前期的清淡行情,翻倍成交;据梧桐调查,本周二至周四豆粕成交量均突破十万吨;图中明显可以看出,7月中旬开始市场成交情况一直较为清淡,阶段性大量成交状态。月底开始成交量维持上涨态势,与前期大相径庭。是何原因导致近期如此大的成交量呢?

  目前国内豆粕(3132,-14.00,-0.45%)现货市场依旧抗跌,油厂挺粕心态较强。前期市场看空气氛较浓,随用随买主导市场,导致豆粕成交情况一致较为清淡,油厂心理较为纠结。近两日成交情况一改前期的清淡行情,翻倍成交;据梧桐调查,本周二至周四豆粕成交量均突破十万吨;图中明显可以看出,7月中旬开始市场成交情况一直较为清淡,阶段性大量成交状态。月底开始成交量维持上涨态势,与前期大相径庭。是何原因导致近期如此大的成交量呢?

  根据梧桐了解,导致此番大量成交的原因图下几点:

  8月豆粕供应紧张,油厂恐再抬价

  近期市场较为震荡,美国天气炒作难以继续。供应方面,根据8月船期统计,由于部分7月船期延误到港,预计8月我国大豆(4396,-8.00,-0.18%)到港量约为590万吨,远低于6、7月份到港量。由于8月份大豆到港量明显减少,一些油厂因缺豆,8月份停机时间较长。届时豆粕市场恐怕又要掀起一场“豆荒”,但此次主角便由大豆改为其下游产物——豆粕。此外由于部分油厂豆油(7028,-2.00,-0.03%)依旧销售清淡,甚至出现爆仓情况,估计油厂依旧会考虑是否正常开机,以及抬高豆粕价格弥补亏损。考虑到这些因素,目前饲料采购方尽可能逢低大量补充库存。

  下游养殖转好,豆粕消费上升

  近期生猪与家禽价格较大幅度反弹,养殖户纷纷看好后市。据梧桐了解到,目前适量猪存栏量较大,7月上旬180-200斤左右的生猪存栏逐渐变为200斤左右的,养殖户压栏心态较强,纷纷看好后市,对近期的豆粕需求形成鲜明支撑。

  “跟风”、“传言”诱导市场

  无风不起浪,目前的豆粕市场就处于这个时期。前期的种种传言导致市场波动性较强,部分饲料厂“跟风”心态较强。看到别的厂家大量购买,自己也随着采购。不过就目前的市场来看,采购要十分谨慎。

  总结一下,近期的豆粕成交量之所以如此巨大,主要是供需支撑。“买涨不买跌”的采购策略依旧主导市场。不过梧桐认为8月豆粕现货市场处于震荡格局,或将出现一小波上涨行情。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