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饲料

中国首次批准进口阿根廷转基因玉米

发布时间:2013-08-07 | 来源:路透中文网 | 责编:

  路透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6日 - 阿根廷农业部周二表示,中国已批准进口首批阿根廷转基因玉米。这说明中国最终也许会从美国等其它生产国进口转基因谷物。

  阿根廷农业部部长Norberto Yauhar称,中国卫生部门批准进口6万吨阿根廷转基因玉米。这批玉米已经发货,将用于喂养猪和鸡的饲料。

  在路透报导这批玉米船货的情况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指标玉米期货短暂下跌。阿根廷与美国是玉米出口市场的竞争对手,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玉米出口国。由于美国天气有利于作物生长,已然承压的CBOT玉米期货周二收盘涨跌互现。

  美国农户或许能因为中国最终对进口转基因玉米敞开大门而受益。

  “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设法进入中国市场。今天我们以一批高品质的玉米船货实现了这点,”Yauhar在声明中称,并提到贸易公司Bunge是这批船货的出口商。

  “中国监管当局最终对我们放行,向我们敞开了一个潜力巨大的玉米市场,”农业部补充称。

  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玉米和大豆出口国,也是豆油和豆粕等副产品的主要供应国。中国目前已经成为阿根廷大豆的主要买家。

  **需要动物饲料**

  在中国,随着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有能力消费高蛋白饮食,玉米饲养的猪肉和禽肉需求大幅增长。

  在Yauhar发表声明前数小时,三位驻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粮食贸易行业消息人士称,这批阿根廷玉米由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COFCO)进口,大约一个月前从阿根廷发运。

  自5月以来,市场就了解到阿根廷玉米将售往中国。但是有个问题一直悬而未决,那就是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检总局,AQSIQ)是否会批准这些玉米入境。

  “这批玉米现在已经得到质检总局的批准,货船已经在中国卸货。这批玉米已经正式完成进口,正在流向端客户,”一位要求不具名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型贸易公司人士称。

  芝加哥玉米期货价格已经从去年夏天的记录高点大幅下跌,很多分析师和交易商预计价格将进一步回落,因为美国本种植季的玉米有望获得丰收。

  相比去年,在可预见的未来,预计全球玉米供应充足,对价格形成阻力。阿根廷2012/13年度的玉米几乎全部完成收割。

  玉米期货交易商在试图预测具体价格时,将中国视为一个变数。

  阿根廷玉米大多都是转基因玉米。去年,根据中国和阿根廷在2012年2月签署的转基因协议,中国试验性地批准进口少量阿根廷玉米。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