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山东滨州市无棣县积极开展水产品地理标志资源普查

发布时间:2013-08-26 | 来源:无棣县海洋与渔业局 | 责编:

  为进一步摸清全县水产品地理标志资源现状,对具有特定品质和人文历史传承的地域特色水产品进行有计划、有重点的登记保护,山东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于近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地理标志资源普查工作。最终确定无棣盐田卤虫卵和汪子岛鳎目鱼两类水产品作为该县水产品地理标志资源进行上报登记。

  无棣县采捕利用卤虫卵开始于20世纪70年代。目前盐田面积达530万公亩,卤虫资源十分丰富。“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培育了当地又一大特色产业——卤虫养殖和加工业。近年来,通过培育优良卤虫品种、发展规模化养殖和产业化精加工等举措,卤虫养殖逐渐成长为无棣县当地一大“黄金产业”。现全县有卤虫加工企业多家,省级龙头企业1家,卤虫卵协会1个,卤虫专业合作社1个,并成立了“中华环渤海卤虫商会”网上平台。 据统计,无棣盐田卤虫卵平均年产值15000万元。无棣“友发”、“港棣”等品牌的卤虫卵制品已在国内外市场上打响了名头,产品远销泰国、印尼、马来西亚、越南、等十几个国家,出口创汇达1200万元。

  汪子岛鳎目鱼是我国传统的名贵鱼类,最早可追溯到明朝时期,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伏吃鳎目冬吃鲤”、“开河鲤鱼冻河梭,伏天吃鳎目”等谚语也是从那时流传至今。由于汪子岛鳎目鱼适应性强,生长速度快,抗病力强,养殖中病害少等特点,工厂化养殖生产鳎目鱼产业近几年发展迅速,成为无棣县渔业养殖的“黄金产业”。现全县共有3个鳎目鱼养殖基地,平均年产量达921吨,产值19023万元。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