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药

林业部提醒:9月需防治病虫害

发布时间:2013-08-29 | 来源:平原晚报 | 责编:

  8月27日,记者从市林业部门获悉,我市8月份林业生态相对稳定,病虫害发生面积和危害程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下降趋势。但同时提醒相关部门,9月份美国白蛾和杨树食叶害虫都将进入末代幼虫期,希望密切关注危害情况,做好防治工作。

  市林业局根据8月份各县(市)、区林业有害生物调查结果,分析认为:杨树食叶害虫现正处于第三代蛹期与第四代幼虫并存期。其中,杨小舟蛾共发生1.50万亩左右,全市均有分布;杨扇舟蛾共发生2.10万亩左右,全市均有分布,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下降趋势。杨白潜蛾发生0.92万亩左右,发生面积和危害程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此外,经济林病虫害共发生0.75万亩左右,其中,经济林病害发生0.53万亩,经济林虫害发生0.22亩。刺槐外斑尺蛾全市共发生0.09万亩,主要分布在延津县、原阳县的国有林场。美国白蛾全市共发生1.33万亩左右,均为轻度发生,现正处于第二代老熟幼虫和第二代成虫期,主要分布在封丘县、原阳县、延津县、新乡县。其他病害全市共发生0.48万亩,其他虫害共发生0.51万亩,均属轻度发生。

  另根据监测调查,9月份美国白蛾和杨树食叶害虫都将进入末代幼虫期,是控制其越冬代虫蛹的关键时期,市林业局要求各县(市)、区重点加强对美国白蛾、杨树食叶害虫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