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湖南汉寿 甲鱼产业年创收近7亿元

发布时间:2013-09-03 | 来源:湖南日报 | 责编:

  近日,在汉寿县龙阳镇王海坪村,人称“甲鱼王”的养殖大户王业春忙得不亦乐乎。他从西洞庭湖养殖基地打捞了900多公斤“仙湖牌”生态甲鱼,将它们装进一个个精美礼盒,运往北京、上海、成都。据了解,现在虽是销售淡季,但每天从汉寿“飞”往全国各地的生态甲鱼,仍在15吨以上。

  汉寿位于洞庭湖西滨,在全国最早开展甲鱼人工养殖,是“中国甲鱼之乡”。近年来,该县通过政策引导,在7万亩养殖基地逐步推广标准化养殖,并采取以奖代投方式,扶持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同时,通过30多个甲鱼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采用微生物制剂调控水质,开展大水面、仿生态、低密度养殖,使商品甲鱼生长周期达3年以上。“汉寿甲鱼”因此成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随着品质提升和实行品牌经营,汉寿甲鱼俏销全国。去年,汉寿甲鱼创总产值6.8亿元,全年出售稚鳖5400万只,分别占全国、全省份额的37%、81%;外销商品鳖5600吨,分别占全国、全省份额的24%、71%。甲鱼产业的振兴,直接拉动了上下游甲鱼饵料生产、动物防疫、交通运输、农资供应、旅游休闲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目前,全县甲鱼产业从业人员近5万人。

  而今,汉寿甲鱼产业化建设全面提速,甲鱼产业成为当地一大核心产业和现代农业标杆。目前,该县正着手实施总投资达15亿元的“汉寿甲鱼”纯种繁育示范工程、标准化生态养殖示范工程、系列产品深加工示范工程、品牌产品营销示范工程。力争到2015年底,建成全国最大甲鱼标准化生态养殖示范基地、全国产销总量最大甲鱼系列产品供应基地、全国信息网络最大甲鱼产业物流基地。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