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药

浙发飞虱大发生警报

发布时间:2013-09-09 | 来源:农资导报 | 责编:

  农资导报讯(记者 王玉东)近日,记者从浙江省植保检疫局了解到,受台风影响,浙江省出现明显降水,局部地区暴雨和大暴雨,各稻区灯下出现褐飞虱迁入高峰,局部稻区迁入虫量超万头。

  同时据近期调查,浙江全省各地约有20%~50%不等的稻田虫量超过防治指标,尤其是浙江中部和西部稻区田间虫口密度较高,个别田块已经出现“冒穿”。结合水稻生育期、未来气候条件,以及历年褐飞虱发生规律,预计全省约有30%以上的稻田六(4)代褐飞虱种群将达到或超过大发生的虫量指标,达到大发生程度。鉴于目前单季稻已进入破口抽穗阶段,部分早插田块已经进入灌浆期,连作晚稻进入分蘖拔节期,正是水稻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9月份气候条件适宜褐飞虱繁殖危害,浙江省植保检疫局要求全省各地科学防治,严防出现稻田大面积“冒穿倒伏”,确保晚稻丰收。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