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肥料

原料价格下跌 刺激印度化肥销量回升

发布时间:2013-09-10 | 来源:中国农资,作者:张番 | 责编:

  在度过了长久的市场沉闷期后,近期,印度化肥公司终于看到了国内市场的曙光。一方面,印度播种面积增加,另一方面,化肥销售价格下降,促使7月尿素销售量增加了13%,国产复合肥销售量稳步增加15%。据当地化肥公司统计,7月是复合肥销售量持续下滑数月后的第一次转机。随着终端市场的消化,库存开始下沉。

  分析师估计印度销售量的回升还将继续,原材料价格的下降也为化肥生产商带来利好因素。印度化肥公司不仅进口二铵等原材料,还使用进口合成氨和钾肥来生产复合肥。过去两年,印度化肥补贴下降、国际市场价格过高导致复合肥销售价格居高不下,复合肥的需求因为价格过高而受到抑制。然而,近期尿素以及一些主要原材料合成氨、磷酸、磷矿石、钾肥和二铵的价格都呈下降趋势。据估测,7月原材料价格下降了13%-40%。原材料价格在未来几个月内还将保持在低位。

  由于国际市场上合成氨供应量持续增长,下游开工较低,例如尿素产品产量减少,因此国际合成氨价格在不断下滑。同样地,钾肥价格从去年7月的500美元/吨下降到现在400美元/吨。日前,俄罗斯钾肥生产商乌拉尔钾肥公司宣布退出联合销售组织,计划独自增加产量。此举已经使国际钾肥价格有所下滑。化肥市场分析机构ICIS负责人表示:“虽然一些生产商表示乌拉尔钾肥公司的举动对长期的钾肥市场没有影响,但事实上,估计乌拉尔未来薄利多销的销售策略将在短期内迫使供应商对市场价格进行调整。”原材料价格持续下滑将对印度化肥产业起到刺激作用。

  随着国际市场价格表现出强烈的下行趋势,分析师估计,由于进口化肥价格逐步下降,印度国内复合肥和进口肥料的供应量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有所回升。印度进口化肥的需求很多在于化肥生产企业。其中,17%-40%的进口化肥集中销往Coromandel国际公司、Chambal化肥化工公司、Deepak化肥石化公司和Gujarat化肥化工公司。然而,原料价格下降本应成印度肥企扩产的刺激因素,但如果卢比继续贬值,原料价格的下降也无法为化肥生产企业带来丰厚的利润。卢比贬值带来的损失抵消了大部分盈利。对此,一些分析师担心政府将减少化肥补贴或迫使生产企业将原本应从低价原料获得的利润转向从农民处获得,从而影响印度用肥积极性。而投资者在利润空间受到挤压的情况下,目前并不愿意大量采购低价原材料。因此,大多数企业的原料库存在接近今年最低位处徘徊。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