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肥料

湖北推进化肥结构调整

发布时间:2013-09-10 | 来源:农资导报 | 责编:

  农资导报讯(记者 陈传武)8月26日,湖北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由湖北省经信委代拟起草的《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化肥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意见》。

  会议认为,化肥产业是湖北省优势传统产业,对全省工业经济发展和农业生产具有重要作用。近几年,湖北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化肥生产省份。2011年以来,湖北省政府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快全省化肥产业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和《湖北省化肥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全省化肥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有序推进。但仍存在产业集中度不高、落后产能比重大、磷矿石过度开发、生态破坏严重、税费政策需进一步规范、整体竞争力不强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要鼓励优势化肥企业以资产、资源、品牌和市场为纽带,兼并整合磷矿资源开发和化肥生产企业,开发新产品,延伸产业链,实现生产要素向优势化肥企业集聚,提高集中度,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二是要充分发挥市场倒逼机制作用,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加快淘汰落后化肥产能。三是要深化和完善磷矿石从价计征税收政策,鼓励化工企业开发利用中低品位磷矿石资源。对企业开发利用24%及以下的低品位磷矿石征收的磷矿资源税予以支持,全面认真清理所有涉及磷矿石的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凡未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的调节基金和其他政府性基金项目,以及不符合现行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规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一律取消。四是要认真落实省级化肥淡季储备政策。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