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肥料

新型肥料成化肥升级“解码器”

发布时间:2013-09-11 | 来源:中国化工报,作者:王军 | 责编:

  中化新网讯 要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化肥的研发与推广应用就必须走质量替代数量之路,而新型肥料的研发、推广应用将成传统肥料升级的“解码器”。这是记者从上周末在秦皇岛召开的新型肥料应用与推广联盟成立大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化肥、农药使用不合理已经造成了农业面源污染、土传病害及农产品重金属超标。专家指出,未来肥料研究的重点应当是如何提高效率与利用率,而不是继续大幅度提高施肥数量。为保证资源安全、粮食安全与环境安全,《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将新型肥料列入了农业领域优先主题。

  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所研究员林治安表示,通过新型肥料的研发、推广与应用助推传统化肥产业升级,将是今后肥料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