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山东东平县“大羊薄皮核桃”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发布时间:2013-09-11 | 来源:山东农业信息网 | 责编:

  从东平县工商局获悉,前不久国家工商总局发布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公告,“大羊薄皮核桃”地理标志商标顺利通过审核,久负盛名的大羊薄皮核桃从此有了“身份证明”,在市场竞争中又多了一张王牌。

  至此,东平县已拥有包括“安山大米”两项农产品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近年来东平县各级高度重视农产品品牌创建工作的结果,是认真贯彻落实《东平县农产品品牌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东政办发[2013]27号)的充分体现。

  时下正值核桃收获季节,在东平县大羊镇南留屯村,各地客商纷至沓来,刚刚收获的核桃被装进袋子运往全国各地,核桃种植的高效益、薄皮核桃的高品质让农户和商家都十分满意,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块金子招牌更让大羊薄皮核桃从此声名远播。

  东平县大羊镇素有“核桃之乡”的美誉,“鲁东牌”核桃曾在昆明世博会荣获银奖。近几年,大羊镇从转变传统农业增长方式、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拓展农村致富门路的角度出发,以促进农民增收和改善生态环境为目标,走多元化投入的路子,持续扩大核桃种植规模,引进培育优质种植品种,每年发展优质核桃种植面积4000亩以上,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强村富民的新路子。截至目前,大羊镇优质核桃面积发展到6万亩,其中丰产面积3.6万亩,年产量1200万斤,产值1.6亿多元,仅此一项,全镇人均增加收入近4000元。

  “大羊薄皮核桃”地理标志商标成功注册后,大羊镇核桃产业形成了包装统一、形象统一、经营统一的完整产业链,通过品牌带动,优质薄皮核桃的附加值将大大提升,农户增收空间也将进一步拓展。

  “大羊薄皮核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将成为推动全县核桃产业大发展的催化剂,成为当地农业农村经济新的增长极。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