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河南商丘睢阳区抓住“三四五”保障节日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13-09-16 | 来源: | 责编:

  2013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广大市民肉食品消费集中,市场需求旺盛,为保障节日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区畜牧局抓住“三四五”,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

  “三个突出”。一是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加强肉及肉制品、投入品等重点品种的执法检查,严防不合格肉品及肉制品流入市场。二是突出重点单位。重点加强规模养殖场户、畜产品交易市场、畜禽屠宰加工厂点、肉品店等等重点单位的集中排查,依法查处各类违法生产经营活动。三是突出重点领域。重点打击私屠滥宰、收购加工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病死、死因不明及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的畜禽,以及非法添加饲喂不合格饲料和滥用兽药等行为。

  “四个加强”。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大对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领导,把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每个工作岗位和每个责任人员。二是加强监督检查。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对规模养殖场(户)、养殖基地、饲料、兽药生产经营企业等进行全面排查。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积极组织生产技术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明白纸等形式,深入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畜牧从业者守法诚信生产经营。四是加强应急值守。提前安排好节日值班人员,工作人员按时到岗到位,及时处理应急问题。全体人员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依法处置。

  “五个环节”。一是开展饲料环节整治。督促饲料生产企业严格执行原料进厂把关、产品出厂检验、问题产品召回及报告等制度;加强饲料经营门店检查,督促建立健全购销台帐、严禁销售“三无”饲料产品和拆色、分劣饲料。二是开展养殖环节整治。督促养殖场(小区)完善养殖档案,建立活畜养殖安全承诺制度和出栏保证制度;加强养殖场(户)日常监督检查和“瘦肉精”抽检,对确证含有“瘦肉精”的畜禽依法实施无害化处理,涉案线索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三是开展收购贩运环节整治。会同工商等部门加强收购贩运企业(合作社、经纪人)和活畜交易市场监督管理,督促建立证明材料查验制度和收购贩运牲畜交易记录制度。四是开展屠宰环节整治。配合商务部门严厉打击私屠烂宰,督促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建立生猪进场查验和“瘦肉精”检测合格记录凭证,加大屠宰环节“瘦肉精”监督抽检力度。五是开展生鲜乳违禁物质环节专项整治。重点查处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无证经营,生鲜乳中违法违禁添加各类物质,私自倒卖和非法收购不合格生鲜乳,以及生鲜乳在跨市区运输、中转站转运、拼车装运、长途贩运等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睢阳区畜牧局:魏三华)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