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衡水武强周窝村荣获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奖”

发布时间:2013-09-20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责编: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通讯员刘金英 记者焦磊)9月15日,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颁奖晚会上,武强县周窝村荣获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奖”,这是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在发展、繁荣农村文化中获得的又一殊荣。

    周窝村是周窝镇的中心村,全村236户,936人。该村有国内最大、世界第二的管弦乐器生产企业河北金音乐器集团,村里家家户户都有人在金音集团上班。

    村民在制作乐器中对演奏乐器着了迷,很多人下班后,在街头巷尾,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地一起演奏乐器,玩乐器已成了村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乐 趣。2011年,村党支部因势利导,在村上创建了武强县第一个农民西洋乐器演出队,并跳起了用西洋乐器伴奏的广场舞。渐渐地,周窝村孕育成了农村中独具特 色的音乐村。

    该村先后成功举办了武强县麦田音乐节、第六届中国吉他文化节、中韩国际乡村艺术节等许多文化活动。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