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名牌产品

莱山农民成功引种火龙果在烟台结果

发布时间:2013-09-21 | 来源:烟台晚报 | 责编:

  本报讯(YMG记者 方春明)“烟台也能长火龙果了……”日前,有市民致电报料反映,在莱山区明泉村有个硕果累累的火龙果大棚。

  记者随后赶到莱山区明泉村。火龙果大棚主人王家东说,他以前是搞餐饮的,想转型搞点其他产业,经过近一年的考察,他决定发展农业种植观光,尝试引种热带水果火龙果到烟台。“今年春天,我从北京引种了3000多棵火龙果种苗。原本还觉得有点冒险,没想到非常成功,现在已经有火龙果苗结果了。”

  王家东介绍,火龙果因其外表肉质鳞片像蛟龙外鳞而得名,原产中美洲,后传入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和我国的南方地区。此前火龙果在北方地区成功结果的先例给了他很大的鼓舞。王家东说,以前香蕉等热带水果从南方等地运到烟台,再通过批发进入商场超市,前后都得10多天,所以果子都不能等到完全成熟了才采摘。“火龙果在烟台引种成功,咱烟台人就能吃到十成熟的火龙果了。”

  对此,烟台农科院果蔬专家崔万锁坦言,莱山区农民引种南方水果的成功,丰富了市民的口味选择,可以说是烟台农业科技的一个创新。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