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名牌产品

南川太平场镇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助推万元增收

发布时间:2013-09-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视窗 | 责编:

   内容提要:近年来,南川区太平场镇立足本镇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布局,通过农民工返乡创业和引进大户业主入驻,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带动农户万元增收。 ……

人民网重庆视窗9月22日电 (通讯员 龚首灿)近年来,南川区太平场镇立足本镇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布局,通过农民工返乡创业和引进大户业主入驻,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带动农户万元增收。

  目前,该镇已培育西瓜、蔬菜、优质稻、水果、莲藕、茶叶、笋竹、金银花、花卉苗木、中药材等各类种植大户19户,优质稻完成种植7000亩,叶类蔬菜完成种植2100亩、莲藕完成种植1300亩、中药材完成种植和管护1000亩、引进3个大户业主完成退耕还林笋竹种植和管护10200亩、其中笋竹示范片3000亩;水果完成种植管护600亩,花卉苗木完成种植管护1200亩、新发展养鸡、养羊、养猪、养蜂、养兔等养殖大户13户,淡水水产大户7户。这些特色种、养殖业,通过引进的公司建立基地与农户有机结合,形成了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的产业链,实现了该镇资源和劳力配置和市场的有机结合;从而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该镇还通过规范引导、示范带动,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作为推进现代农业经营方式转变的有效途径,以引进大户入驻成立各类专业合作社的规模经营,以家庭农场的集约化经营,促进了该镇土地流转和现代特色农业的产业化发展。

  目前,已建成各类专业合作社9个,土地流转面积达9300多亩,农村土地规模经营度41%,去年末全镇农业总产值17538万元,比上年增加26%。2012年的农民人均纯收入已达8398元;为实现农户万元增收目标,该镇农民人均纯收入正逐年以较大幅度递增。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