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肥料

新时代的肥料行业新探索 ——中国肥业“四新”恳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3-09-23 |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作者:范明霞 | 责编:

  日前,以“新时代、新思路、新方法、新产品”为主题,中国肥业“四新”恳谈会暨全国钙镁磷肥技术进步联合体2013技术年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由国家钙镁磷肥复合肥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全国钙镁磷肥技术进步联合体、《磷肥与复肥》编辑部主办,《销售与市场》杂志社联办,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南乐喜施肥料有限公司、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新型肥料专业委员会协办。

  四新恳谈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思路、新方法、新产品”。参会的“行业领军者”由由四位两院院士以及十多位著名科研院所专家,国家发改委产业司石化处、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磷复肥协会、全国农技推广中心肥料处、化肥质量检验中心等学界、政界嘉宾,业内知名媒体以及200多位商业领袖组成。为期三天的会议,与会嘉宾展开互动式的集中演讲、讨论和评议,并通过“发展与对策”、“新技术/新产品”、“磷的可持续利用”等一系列专题会议,共同探讨“四新”这一迫在眉睫的问题。

  会议指出,随着人类对地球的影响剧增,农业将产生巨变,全球肥料行业正在产生转变,摩天大楼式立体农场与灌溉施肥、太阳能电池相结合,将是占地少、产量高、低污染的未来的农耕模式之一,设施栽培成为新时代的“农业产业”。改土、减少化肥、农药用量是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构造生态农业、循环农业的三项基本生产技术。

  会议主要是从减少粮食需求和需肥压力,拓展“植物矿物质营养学说”,倡导中浓度,多营养、功能性复肥取代高浓度、高氮复合肥料,直接利用中低品位磷矿生产磷肥的思路,来展开讨论和评议。

  纵观全会,会议议题从肥料在新背景下的发展思路探讨,到技术在现实中的生产应用,层层推进。就新出现的关键问题为参会者提供跨行业的多方利益相关者观点,其专业性、权威性不言而喻。“四新恳谈会”展现了整个肥料行业对发展方向的理性思考和积极探索,这将为新时代我国新型肥料的技术开发指明了方向,肥料的生产应用也将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