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药

市场看淡情绪致草甘膦概念再下挫

发布时间:2013-09-28 | 来源:中国农资网 | 责编:

  继周一结束持稳开始下跌后,草甘膦现货价格再度受挫,直逼月度低点。股票市场方面,由于市场看淡情绪浓厚,草甘膦概念走弱,三大主力股票继续以绿字收场。

  市草甘膦到底是否真正会结束牛市,开始走低。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草甘膦原粉的供应主要来自孟山都和中国生产商。孟山都生产的旗舰产品Roundup是全球知名的草甘膦除草剂,更占据了下游----全球90%的转基因种子市场。市场曾在2012年8月爆出孟山都将退出草甘膦的传闻,虽然孟山都随后澄清不会退出,但此则消息在当时已引发A股草甘膦概念的强势上涨。

  孟山都一直通过开发销售具草甘膦抗性的种子,支撑草甘膦的市场需求,以维持其除草巨头的地位。但到目前为止,孟山都还未对中国市场的看淡情绪有所反应。

  如果有所反应,那么草甘膦年内的形势应该会如预期般顺利;但若孟山都反应过慢,行动迟缓,草甘膦牛市结束只能成为现实。

  9月以来,草甘膦之前的强劲势头一扫无余,现货价格一直持稳未有突破,股票价格也持续走绿。

  据生意社数据显示,草甘膦结束了连涨3个月的表现,出现首次下跌。

  但实际上,现货市场并非没有需求。目前主要厂商开工率均在8成以上,且是有单生产。虽说市场产能已有所上升,但由于工厂仍以生产旧单为主,现在的情况依旧是供不应求。

  那么草甘膦现货价格缘何跌落?市场预期看跌、厂商挺价意愿走淡是主要原因。大厂现在依旧是无接单空间,小厂则须凭单开工维持利润;但市场对草甘膦后市看跌,不愿以当前价格成交,因此厂商只能自行降低价格,以促成订单。

  针对股票市场的持续飘绿,沪上某券商分析师表示,“市场信心不足是致命原因”。看跌后市使得一些投资者纷纷出逃,草甘膦概念下跌则理所当然。

  某上市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后期环保核查力度也将影响走势。“环保核查一直对行业是一种支撑,如果核查顺利,草甘膦就不会出现2008年结束牛市,大幅下跌的情况;否则,很难说不会出现2008年的大跌。”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