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机农具

浙江余姚多举措确保国庆农机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3-10-08 | 来源:浙江农业信息网 | 责编:

  为确保国庆期间农机安全生产,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余姚农机局四管齐下,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农机生产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切实加强对国庆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余姚农机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督促。各乡镇(街道)农机站、局下属各单位也成立相应工作小组,不断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节日期间农机安全生产。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检查。针对当前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结合年度检审验、实地安全检验、深化平安农机创建、农机安全生产年、深入推进农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等活动,全面落实农机安全防范措施。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本地区农机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全面检查。公安农机联合执法办在进一步加强对拖拉机路面监管的同时,组织人员以农机维修网点、农机专业合作社为切入点,深入田间地头、乡村道路、作业场所,逐村、逐社、逐户、逐机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依法整治、全面严查、不留死角。

  三是深入基层,加大宣传。节日期间,充分利用农机安全村(镇)、农机远程教育点等阵地,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手机短信等媒介,组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让广大农民群众及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真正意识到安全致富的道理。

  四是严格制度,加强值班。国庆长假期间,加强与公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农机安全生产动态。严格实行节假日值班制度,切实加强节日值班,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同时,提高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反应速度,一旦发生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及时准确上报,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坚决杜绝漏报、迟报、瞒报现象。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