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饲料

河南滑县:秸秆青贮 肉牛过冬有饲料

发布时间:2013-10-08 | 来源:大河网 | 责编:

  在今年的“三秋”生产中,豫北粮仓滑县通过秸秆还田、青贮等多种途径,积极推进玉米秸秆实现综合利用。

  为获得优质充足的秸秆,近日,滑县四联肉牛养殖有限公司新添了两台玉米秸秆青贮联合收割机,为农户收割一亩玉米只收20元成本费,又可以把秸秆回收过去,一举两得。

  玉米秸秆青贮以其贮藏量大、营养价值高、育肥快成为众多养牛场及养牛户的首选,每年四联肉牛养殖有限公司都可以消化4500吨左右、近3000亩地的玉米秸秆。

  “今年这两台玉米秸秆青贮联合收割机作业面积1500亩左右,这样既保证了肉牛过冬的饲料,又让以往乱扔乱点的秸秆废物利用。”滑县四联肉牛养殖有限公司技术员李洋对记者说。

  秸秆还田是滑县秸秆综合利用的一项主要措施,今秋滑县玉米秸秆青贮量达55万吨、面积28万亩左右。为提高玉米秸秆的综合利用率,该县还积极探索秸秆利用的新途径,农机部门积极落实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以推广新机具、新技术为重点,新增各种机械1700多台套,全县玉米秸秆还田面积超过60万亩。

  (作者:秦名芳)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