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饲料

怎样合理使用饲料添加剂

发布时间:2013-10-09 | 来源:中国渔业报 | 责编:

  部分添加剂的合理使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饲料的品质和风味,促进水产动物摄食,提高饲料的利用率,从而可以减轻对水体环境的污染程度。

  肽制剂肽是一种高效的生物活性物质,无药物残留,不会产生抗药性。为了降低饲料成本,在配制水产饲料时往往需要添加一定量的植物性原料。使用肽制剂后不仅可以改善饲料的适口性,而且还可以全面促进饲料营养成分的消化和吸收,提高饲料利用率,从而大大减少水产动物排泄物中的有机物、氮磷等营养物质的排出量,减少饲料中未消化物质对水环境的污染。

  高效矿物质矿物质是水产动物生命活动和水产养殖生产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类营养物质,虽然水产动物可以从水环境中吸收一部分矿物质,但仍不能满足生长需要,因此必须在饲料中补充一定量的矿物质。目前我国饲料矿物质添加剂的使用还停留在无机盐阶段,而以无机盐形式添加的矿物质在动物体内利用率极低,容易导致添加量不断增加,对环境的污染也越来越严重。有机盐形式的矿物质添加剂则可以提高矿物质的生物利用率,减少其在饲料中的添加量,减轻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从而达到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