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枣强 合作社圆了致富梦

发布时间:2013-10-10 |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 责编:

  

  (通讯员李洪图 记者刘兴华)近年来,枣强县依托区域特色农业,出台政策鼓励和引导农民利用本地资源抱团发展,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进一步提高了农民收入,圆了当地农民的“致富梦”。

  在培育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过程中,枣强采取能人“带”、企业“办”、基层组织“牵”、服务部门“领”等措施,按照群众自愿和“民办、民管、民有、民受益”的原则,因村制宜,引导、兴办和扶持了一批技术服务型、产销一体型、生产流通型等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有力促进了农民收入增加。截至目前,该县已正式登记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达800多家,注册资金超过7亿元,入社成员达2万多户,年购销农产品(000061,股吧)30多亿元。

  枣强在鼓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同时,积极拓展合作社产品销售渠道,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城镇、城市社区、超市的对接,开设合作社产品直销店(直销点),发展互联网商店,形成了多种多样的农产品销售模式。据悉,全县已对接的合作社达60余个,开设直销店(直销点)80多个,对接合作社直销店年销售额达9000多万元,为合作社农民增收1500多万元。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