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药

“缓控释”农药因价格偏高推广成为难题

发布时间:2013-10-12 | 来源:中国农资导报网 | 责编:

  具有“缓控释”功能的产品在肥料界已不稀奇但“缓控释”农药大家都还不了解。日前一种名为“微囊化技术”的剂型诞生可以将农药有效成分的释放得更缓慢、持效期更长。此剂型目前已经在某些原药上得到了利用在防治地下害虫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正逐渐为一些地区的农民所使用。

  技术领先门槛高

  据了解微囊技术是农药制剂研究中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高新技术。资料显示这种技术能够使农药的原药成分包裹在囊壁材料中粒径可达到1-500微米的水平然后再制成液体或者固体剂型。据山东丰信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董金锋介绍这种微囊只有在400倍以上显微镜下才能发现属于工艺水平较高的尖端科技。

  董金锋介绍说由于技术门槛很高目前国内能够拿到这种产品登记证的企业不超过10家例如联合国南通农药剂型开发中心、安徽省化工研究院等科研院所而一些小农药厂家的产品大多是由这些机构代工的。

  据介绍目前市面上使用微囊剂型较多的为辛硫磷和毒死蜱的微囊悬浮剂乙草胺的微囊剂型也出现在市面上。理论上说大多数的原药都可以采用微囊剂型。

  董金锋介绍对于光敏性的药剂来说微囊剂型能够克服见光分解的弱点而且能够显著延长有效期。实验证明如果使用得当微囊剂型毒死蜱在比常规剂型毒死蜱少用一半量的情况下持效期延长了一倍。而且不似某些缓控释肥包衣材料的不环保目前微囊剂型对环境是友好的。由于采用有机物质或者植物油作包衣而且能够用水作溶剂因而对土壤环境没有污染。

  目前微囊剂型的主要应用于防治地下害虫、森林农药以及果树棉蚜的防治可拌种也可喷施在山东等地已经取得了不错效果。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