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兽药

兽药乱世,方能突围

发布时间:2013-10-25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责编:

   俗话说,自古乱世出枭雄。历史上最精彩的故事往往出现在王朝更迭之时,由春秋战国、三国争霸至隋唐英雄、明末清初,新兴势力无不在动荡中崛起,成就千秋伟业。很多老板都感叹现在的兽药行业乱、难。其实仔细想来,这里没有企业“舒服”的日子可过,结果只有两个:迅速的崛起或败落。贪图安逸的企业从来没有奔头,尤其是在“乱世”。那么,机会来了,兽药企业该如何抓住?

  首先,乱世不是没有规则。

  规则有天然的也有人为的,养殖规模化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兽药GSP、GMP也不是一纸空文。对于兽药企业,认清行业发展的大势至关重要,像李雨浓先生所说的“兽药行业没有根基,它的发展受制于养殖业”;再对照发达国家畜牧业现状,也有老板感叹自己能有幸搭上了兽药行业的末班车……想要来此有所作为,大的环境总是要掌握的,食品安全越来越成为社会焦点,国家对行业的规范必然会加强,那么,你的企业能在人为的“区隔”中生存下来吗?

  其次,要正视潜规则。

  有阳光就有影子,任何行业也是一样。对于上面规范的应对、对于传统销售渠道留下的弊病、对于李雨浓先生那句“达标的产品效果不好,效果好的产品又不达标”等,相信每个久经沙场的企业老板都有自己的体会。对于潜规则,每个企业都应该保持清醒:这是机会还是红线?因为对于这些事情的处理直接表现了你企业的独有性格,而你企业的性格将决定你的企业的未来。

  然后,乱世出规则。

  如果你是规则的制定者,那么你就能达到相对的垄断,垄断带来的收益毋庸赘言。“乱”是一个很好的掩盖,企业能在其中做很多事。企业能在单个品类中运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提高技术壁垒,那么你就是快人一步的王者。企业能在销售中运用新的思路和方法,那么你在本行业将扮演一个“吃鲜”的角色。企业能坚持啃下大型养殖场这个“硬骨头”,那么你成熟的配套系统和经验将令其他企业垂涎三尺。

  按李雨浓先生的总结,兽药行业也无非“洋鬼子”、老牌企业和各种背景的新兴企业三种势力。对于外来品牌我们暂且不论,就像历史上乱世的动荡一样,大势力趁乱扩张自己的地盘、小势力借助独有优势异军突起。兽药行业的日新月异带来的是机会,只不过不是每个企业都能抓住。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