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山西省地理标志产品再添新丁

发布时间:2013-10-28 | 来源:太原晚报 | 责编:

     昨日,记者从质监部门了解到,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我省的运城盐池大盐(河东大盐)、运城盐池黑泥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在农副产品云集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作为稀有的地矿资源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运城盐池大盐和运城盐池黑泥开全国之先河。

    运城盐池大盐的产地范围为:运城市盐湖区运城盐池,位于运城盆地南部,东起东郭镇,沿中条山北坡,向西经南城办西姚村、席张乡底张村,北起安邑办,沿市区南部,向西经南城办、西城办、龙居镇南部,西至车盘办乔家庄,总面积154.6平方公里。运城盐池黑泥产地范围为运城市盐湖区运城盐池,位于运城盆地南部,东起东郭镇,沿中条山北坡,向西经南城办西姚村、席张乡底张村,北起安邑办,沿市区南部,向西经南城办、西城办、龙居镇南部,西至车盘办乔家庄,总面积154.6平方公里。

    据介绍,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技术审查会上,专家认为,运城盐池大盐、运城盐池黑泥两款产品质量特色较鲜明,与当地的地理和人文具有较强的关联性,有着较高的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符合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要求。运城盐池大盐,富含钾、钠、钙、镁、磷、氯等3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不但可供人食用,也是化学工业、轻工业和制药业的重要原料。运城盐池黑泥,富含钾、钠、钙、镁、铁、氯、碘、溴及硫酸盐、碳酸盐等3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目前,经深度加工制成的黑泥化妆品已开始走向国际市场。(记者何宝国)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