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请选择

我国地理标志数量已超3000个,产值突破13000亿

发布时间:2013-10-28 | 来源: | 责编:

   日前,全国地理标志领域系统性调查研究资料--《中国地理标志发展报告(2013)》出版发行了。
  《报告》指出,地理标志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地理标志保护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全国地理标志数量已超过3000个,达到3210个;全国地理标志产值总规模突破13000亿元。
  地理标志是一个“三农”知识产权,地理标志涉农数量比例达到97.57%。地理标志已成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重要工作抓手,是农业现代化和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地理标志保护与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现在,地理标志保护与发展工作中还存在“重数量轻质量”、“重保护轻发展”、“重生产轻市场”的“三重三轻”问题,影响地理标志可持续发展,需要建立起“法律保护、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保发并重、持续发展”的机制。
  《报告》在“独立客观、科学专业、保护发展”的原则下,在深入研究地理标志综合价值本质内涵的基础上,搭建起地理标志综合价值评价体系,采用客观资料,进行专业分析,评价出以“茅台酒、安溪铁观音、烟台苹果、普洱茶、醴陵瓷器、浏阳花炮”为代表的全国最具综合价值的地理标志,为全国地理标志保护与发展提供了一个动态相对的参照坐标。
  《报告》是由专门从事全国地理标志研究咨询交流服务的北京中郡世纪地理标志研究所,在有关地理标志管理单位和科研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学者的指导下,在继第一次(2005年)和第二次(2010年)之后,开展的第三次全国地理标志调研工作的基础上编制完成的,为地理标志保护与发展提供了正能量。
  地理标志是一个新生事物,需要社会关注。希望全社会共同来推动地理标志保护与发展。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