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河南镇平县合作社鼓起农民“钱袋子”

发布时间:2013-10-28 | 来源:农民日报 | 责编:

   近年来,为鼓励农民发展专业合作组织,河南省镇平县财政每年拨出10万元,用于扶持合作社建设、培训和示范社推广,对获得品牌产品的合作社给予2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奖励,对流转土地发展生产的合作社获得的贷款,县财政给予贴息补助。同时引导合作社将农村闲散种植养殖逐步发展为标准化、规模化特色农业产业,把为农户提供技术、市场信息等专项服务逐步扩展到产加销一体化服务,有效提高了农民抵御风险能力,促进了农产品提档升级,推动了现代农业发展。

  目前,该县已登记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166家,涵盖了小麦、玉米、蔬菜、食用菌、花卉苗木等10多个特色主导产业,有社员6598人,带动农户3.5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人均年纯收入1万多元,高出全县农民人均年纯收入12%。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