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山西4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

发布时间:2013-11-04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

   10月30日,记者从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我省岢岚柏籽羊肉、岢岚红芸豆、运城盐池大盐(河东大盐)、运城盐池黑泥4个产品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同时,该局推荐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永济芦笋,近期被国家质检总局推荐首批列入欧盟产品目录表,成为我国首批获得欧盟官方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

    据了解,地理标志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国家质检总局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包括:来自本地区的种植、养殖产品;原材料全部来自本地区或部分来自其他地区,并在本地区按特定工艺生产和加工的产品。

    目前,我省已对山西老陈醋、左云苦荞、永济芦笋等7个产品进行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促进了企业知名产品的出口。目前,已经申报成功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也正在慢慢凸显地理标志这块“金字招牌”独有的魅力。(记者 孟婷)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