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红河州获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数量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13-11-04 | 来源:红河网 | 责编:

 我州按照“帮扶产业,服务发展”的工作方针,努力提高工作效益和产品质量,突出抓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工作,助推地方特色经济发展。截至10月底,全州共有5个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数量居全省第一。
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制度是国家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的名、优、特产品 采取的一项特殊的产品质量监控制度和知识产权保护制度。通过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对于扶持和培育品牌,保护资源和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以及塑造地方产品形象有着积极的意义。我州通过深入各地调研、指导、服务,在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州质监局与县市质监部门齐心协力做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申报工作,我州地理标 志产品保护工作一年一个新台阶,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我州确定了建水紫陶、蒙自甜石榴、蒙自过桥米线为2013年立项申报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州各级质监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地理标志产品的调查指导、宣传工作及标准制定和维权保护力度,努力再创佳绩,为红河经济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杨飞/文)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