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博湖121个合作社打造无公害绿色生态农业品牌

发布时间:2013-11-04 | 来源:人民网(北京)  | 责编:

 人民网乌鲁木齐10月30日电(通讯员 张建学 车娟娟)10月30日,笔者从新疆博湖县工商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县农民已成功注册“宝斯腾”牌、“农湖”牌、“四季玲珑”牌、“清绿源”牌等无公害蔬菜品牌,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到121个,农产品注册商标11个,农产品地理标识认证1个,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认证7个,认证面积达到7万亩,无公害农产品认证73个。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成立了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领导小组,落实了乡镇、部门、农产品生产企业、基地的责任,严格执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县农业、工商、质检等部门每年多轮次联合开展农资打假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整治活动,加大对农产品产业基地、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三品一标”生产企业、种植养殖大户和蔬菜等重点区域、重点生产对象和重点产品的检查监督,提升农业绿色生产水平,更好地造福县内外消费者,扩大博湖县生态农业的影响力。

该县、乡镇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引领作用,不断完善工农联合机制,实施“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链运作经营,将农产品加工企业、种养殖基地和农户更加紧密联系起来,促进多方协作、共利互赢;还积极规范管理,引导社员进行标准化生产,大力推广绿色无公害农副产品标志认证,积极注册商标,打造优质品牌。农业专业合作在带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和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