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特产之乡

长春市两乡镇获评第二批吉林省“特产之乡”

发布时间:2013-11-04 | 来源:新文化网 | 责编:

   近日,吉林省第二批“特产之乡”评选认定活动结束,全省第二批共评选认定“特产之乡”6个,其中长春市的农安县哈拉海镇被认定为“吉林省三辣之乡”、榆树市泗河镇被认定为“吉林省圆葱之乡”。

  哈拉海镇的“三辣”种植,起源于70年代,普及于90年代,发展于2000年之后,特别是近几年在农村经济发展中,哈拉海镇政府紧紧盯住促进农民增收这一目标,充分利用本地种植“三辣”的良好耕作习惯,发挥区域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三辣”的种植面积基本稳定在6000公顷左右,产量稳定在12-14万吨。全镇26个村有15个村种植“三辣”,种植户达到8000多户,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三辣”产业基地。“三辣”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远销到美国、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等国家。哈拉海的“三辣”产品荣获了第三届中国长春国际农博会金奖,被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和吉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认定批准为吉林省首批无公害农产品示范基地,同时“三辣”产品又被认证批准为吉林省首批无公害农产品。

  泗河镇种圆葱种植始于2002年,当时镇党委班子为改变单一种植玉米、水稻等作物效益低下的局面,亲自带领镇村组干部进行种植示范,示范成功,取得效益后在全镇推广。2004年全镇圆葱种植面积达到2500公顷,成为东北圆葱生产第一镇。然而受市场等多种因素影响,圆葱生产一度出现卖难,农民损失很大,很多人“谈葱色变”,造成圆葱生产面积极度萎缩。痛定思痛,新一届泗河镇党委班子为改变这一局面,保住圆葱产业正常发展,积极争取资金向圆葱产业倾斜,终于使圆葱产业在2012年走出“冬天”,当年圆葱生产面积恢复到800公顷,公顷纯利润近10万元。为了把泗河镇圆葱产业做大做强,镇领导积极争取项目,以项目促产业, 2012年吉林省农产品产地初加工项目落户泗河镇;2013年国家发改委圆葱喷灌工程1200万项目即将在泗河镇吉兴村实施。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